您当前所在位置:县区科协篇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科协在行动—— 县区科协篇(淮阴区科协)
时间:2020-03-11  浏览次数:  字号:[ ]

面对新冠肺炎蔓延的严峻形势,淮阴区科协坚决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立足主责主业,践行领航员、宣传员、战斗员,助力打赢新冠肺炎防控战。

一、践行科技系统领航员。121日,区科协主席吴洪高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市区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精神,集中学习防控知识,研究区科技系统防控方案。要求节日期间实行24小时值班,全体人员加强防护、时刻待命;安排专人主动与卫健委及区口罩等防护产品高企联系,做好科普宣传及物资保障信息对接工作,淮安市德鲁克科技有限公司科技工作者徐荣无偿捐赠口罩等医用物资3万元;加强对镇(街道)、园区科协指导,安排基层科协发挥“四长”优势,迅速开展防疫科普宣传工作。

二、践行科学普及宣传员。一是发放科普宣传材料。与卫健委合作编印发放《公众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宣传单1.5万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我们要做到》宣传海报500份,《您最关心的新型冠状病毒相关问题 江苏疾控——为您解答》(第二版)《健康提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核心健康知识》《预防春季呼吸道传染病》宣传折页各10万份。二是用好新媒体宣传。向区内主流媒体“中国淮阴”“幸福淮阴”“12306”“农技耘”等平台提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等科普内容,加强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

三、践行预防控制战斗员。时值返城复工高峰基层防疫压力加大科协党员干部,积极响应上级安排,深入星光社区锦阳小区,与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常住人口和外来人口摸排掌控等工作,严守社区入口,严防疫情的输入和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