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市级学会篇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科协在行动——市级学会篇(市气象学会)
时间:2020-03-16  浏览次数:  字号:[ ]

自疫情发生以来,淮安市气象学会(气象科技志愿服务中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联防联控和中国局、省局及市科协的具体工作要求,上下联动,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气象服务保障工作。

成立全市气象部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单位有关工作的通知,及时发出疫情防控倡议书,要求各会员单位和全体会员立即行动起来,切实履行政治责任,特别是党员干部坚持在岗在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加强联防联控,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严格落实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各会员单位主动融入地方党委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主动与春运办和疫情防控牵头等单位沟通,主动了解服务需求,提供准确、及时、有效的气象预报预警信息。截止到目前,每天向春运领导小组办公室等单位发送春运等专题气象服务材料48期,发布预警信号14次,通过淮安气象微博发布气象服务及科普等信息1027条、淮安气象微信168条、手机短信106条。主动协助单位、街道、村居、社区等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做好联防联控和气象服务保障工作的同时,切实抓好本部门职工管理,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求会员从自己做起、从家庭做起,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因地制宜、坚守阵地,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做好自己的事,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从“严、速、细、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加强防控科普知识宣传,充分利用淮安气象微博、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和淮安电视天气预报节目等媒体,向公众发布防控温馨提示和防控科普知识。通过职工微信群、党员e家及学会QQ等其他工作群及时转发官方(科普淮安、淮安发布等)公开发布的有关防控工作要求、疫情动态、防控指南手册以及防控科普知识等79条,引导职工和公众不信谣、不传谣,不断增强自我防护和科学防控意识,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