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市级学会篇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科协在行动——市级学会篇(市轻工业行业协会)
时间:2020-03-16  浏览次数:  字号:[ ]


新年伊始,一场与疫情搏斗的抗击阻击战在全国全面打响。

为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轻工业行业协会人员及时做到“不等、不靠、不要、不拖、不计较”,即:不等上级组织安排,主动采取行动;不靠领导和上级催促和别人的帮忙,主动找自己能做的事做;不向有关机关要政策、要文件,每天新闻和网上正面信息就是我们的文件和政策;不拖延时间,立即行动;不计较个人时间和精力上的得失,放假人不休,在家照工作,信息自己搜,手机电脑不离手,及时掌握信息及时采取行动,做好分析和预测,利用仅有限的手段,全面广泛进行宣传疫情情况和要采取的必要措施。

疫情无情人有情,爱心牵动你我他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上下所有人的心,疫情无情人有情。今世缘酒业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周素明在全公司明确提出:“倡议党员干部、广大员工为抗击疫情捐款,是开班前的一件大事,是今世缘人结善缘的具体行动,也是今世缘人的爱心接力。”

21日,今世缘酒业通过江苏省淮安市慈善总会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专门用于支援抗击疫情和对驰援湖北医护人员的慰问。23日—4日,今世缘酒业党员干部、广大员工通过不同方式踊跃捐款 ,两天时间,全公司近4000名员工共计捐款近40万元。从武汉市场返回的10余名今世缘营销人员虽然在隔离观察,获悉公司党委的捐款倡议,迅速通过微信捐款。员工司育华、颜士平夫妇因为女儿从武汉出差返回被隔离家中,闻讯后通过公司党员志愿者捐款。包装中心所有放假的员工纷纷通过微信平台捐款,仅半天时间就收到了近600名员工的爱心捐款。

江苏清陶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坐落在盱眙的新型新能源高科技企业,这次疫情爆发以来,盱眙没有发生一例感染以及确诊患者。但是,江苏清陶还将企业仅有的库存结余的100KN95口罩通过县委组织部捐赠给处在盱眙防疫一线的干部同志,同时还并向盱眙县卫健委捐助两万元用以支持盱眙县防疫工作。总经理李峥还向全县所有企业家发出倡议,倡议服从指挥、团结一致、战胜疫情。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抗击疫情,人人有责。25日,江苏康强食品有限公司秉承“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企业大爱精神,在公司董事长胡永洋的带领下,亲切慰问了企业所在地——高沟镇奋战在卡口一线的值班人员、城管、联防队员,为他们送去了捆蹄、小磨稀饭等价值4万余元的慰问品,用实际行动表达了企业对疫情守护一线人员的支持与敬意。

假期无假忙联络,防控阻击大过天

211800,江苏康乃馨织造有限公司销售员李润武接到来自雷神山项目筹建机构的电话,咨询康乃馨是否可以做医院用的床上用品。筹建机构人员告知:雷神山医院计划于26日正式投入使用,所需物资必须于25日送达。对于已经放假一周多时间的康乃馨来讲,面临“时间紧、任务重、人员缺、料不足”等诸多不利因素,但是面对疫情肆虐,以及这次所要承接的是抗击疫情主战场武汉雷神山医院订单,康乃馨人没有退缩。销售人员在与公司客户服务部、计划管理部等部门进行沟通后立即回复:我们有能力、有信心一定完成雷神山医院医护纺织品生产任务。

由于严防疫情期间企业提前复工须向区、市两级政府提交申请,严格执行审批程序。为确保雷神山医院这一特殊订单迅速投入生产,集团董事长、总裁周观林立即赶赴公司并通过电话详细向主管领导汇报公司提前复工赶制雷神山医院订单的需求和计划以及所采取的各项防控措施,并承诺确保员工健康和安全生产的同时,保质保量地完成生产任务。淮安区政府领导赶赴公司现场审查复工条件,市、区领导给予了充分肯定、理解和支持,同意康乃馨提前复工赶制雷神山医院订单。在办理相关审批手续后,生产副总经理朱晓丽、床品车间经理穆久倩立即开展了床品车间复工的组织工作。床品车间员工在收到赶工通知后,积极响应,争相报名,火速赶往公司加班加点保任务。他们组织对复工员工进行体温检测后进厂区,对复工车间进行全面消毒处理后才予恢复生产。

为确保雷神山医院订单快速投入生产和交付,公司企管、客服、计划、生产等部门立即行动、通力协作。集团总裁办副主任李发勇快速办理提前复工的各项审批手续。客户服务部经理陈潜提前做好物流车辆安排;计划管理部经理王金凤火速完成订单面料调拨,生产副总经理朱晓丽与床品车间经理穆久倩立即排查和通知复工员工并全程在场组织生产。经过紧张的40多个小时日以继日的顽强苦干,9980件雷神山医院医护床品终于提前1天内完成了生产。23日下午,在拿到抗击疫情特殊通行证后,运输车辆经过全面消毒和检查后开始进行装载,并于当晚连夜将全部支援雷神山医院的医护纺织品物资正式发往武汉。24日中午,本次驰援雷神山医护纺织品顺利抵达雷神山施工现场。26日,在雷神山抗击疫情的医务人员与患者们终于感受到了来自康乃馨的关怀和温暖。

复工急切赶工期,安全防护厂内外

今世缘酒业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工作来抓,切实当好“守门员”,全面搭建“防火墙”,坚决筑牢“安全网”,全力遏制疫情蔓延。成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若干防控小组,按组建立微信群,确保近4000名员工全覆盖。党员干部守土有责,主动作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对全体员工精准排查,分类管理,动态管控。对居家观察的员工,组织党员志愿者服务。员工健康、行程等情况执行每天24小时报告制度。公司还组织采购的消毒、护理用品,由公司党员干部及时送到员工家庭,并制订有关消毒相关办法进行发放,让每一个员工都知道。

今世缘应对疫情秣马厉兵抓培训,将原计划营销人员现场培训改为线上培训。26日,一次别开生面的厂商销售团队线上业务培训在今世缘酒业全面启动,吸引了经销商团队4000余人在线学习。与此同时,厂家自身近1000名营销人员划分成37个学习小组,通过视频会议等方式开展学习培训。整个培训为期6天。

淮安纵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有一批订单客户春节前催促很紧,该公司放假前就做好节后提前生产的各种计划安排周密措施。疫情发展消息以及国家相关举措出台后,该企业主动与客户联系要求拖延交货期,并利用企业的管理平台对全公司400多名员工发出要求,要求“多待在家不到处跑、多看新闻不随便传、多听领导不要恐慌”,并要求所有员工和管理人员一层一级及时向班组、车间、公司报告个人及家庭人员行踪状况和身体状况,做到每天下午四点准时进行汇总反映,确保全公司员工信息状况早知道。

企业正式开工前,他们组织公司各层各级管理人员提前做好密集性的布置和安排,先后对生产区、办公区、仓库区、食堂区、电动车车棚区、机动车停车区等区域建立逐日全面消毒周期责任制;免除职工班中免费工作餐制,改为自带制,新购入10多台微波炉,排定各车间就餐时间以及就餐方式和制度,减少人员之间的接触;实行进厂门测体温制度,安排科室人员排班门前设岗检测登记,确保万无一失、百无一疏。

企业节后开工是抗击疫情的关键时间点和着重点,怎么样将“复工压力与严防疫情扩散的管制流动措施”进行有机结合是关键。淮安快鹿牛奶有限公司是最早开工生产的企业之一,他们采取的防范措施非常缜密有效,做好“公共卫生一级响应”工作,从公司牧场到乳品加工、运输车辆到送奶到户等各个环节,进行一日三次地毯式消毒,出入厂区车辆需严格消毒,专人负责测量体温。由于快鹿牛奶自有9个生态牧场,纯正荷兰荷斯坦奶牛,公司统一从源头把关,层层严控,各个奶站内部每日消毒;坚持做到保质、保价、保供应、保安全、保每一滴奶的纯净。在疫情流行期间,为了防控疫情散布在家的客户能得到充分的营养补给,同时避免外出到公共场所选购,快鹿牛奶将坚守服务第一线,按时保证牛奶的配送供应,保质保量,确保全程“无接触配送”,与客户不产生面对面接触。虽然近期各种原辅材料价格大幅上扬,其他品牌的牛奶大幅上涨,但快鹿人始终不忘初心,坚持不涨价。让市民订的放心、喝的放心。

江苏康强食品有限公司春节前产销两旺,造成节前所有库存产品销售一空,甚至造成许多超市已断货。节后,他们必须抓紧提早时间进行抢抓生产,增加市场上的布货量和企业内的库存量,以确保供应。为了保证抗击疫情与生产恢复两不误,他们突出强化了企业抗疫、防疫举措,把好从进门开始的每一个环节,确保执行政策规定不走样。下一步协会将把工作重点放在已开工和即将要开工的企业进一步落实抗击疫情具体举措上,力求各项措施做得实、做到位、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