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人物展示篇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科协在行动——人物展示篇(沈德金)
时间:2020-03-03  浏览次数:  字号:[ ]


书记,我这里需要消毒液,那个组需要口罩100个。”这几天,金湖县金北街道科协委员、邬桥村党支部书记沈德金同志的手机比平时还要忙碌。自街道党工委开展传达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通知后,他积极响应、迅速行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和时间赛跑,赢得疫情防控主动权成了他每天早出晚归的动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由于疫情紧急,他每天24小时都处于随时待命状态,手机从不敢离身片刻,时刻关注每一条预警信息。近日更是主动缴纳1000元大额党费支持武汉,他表示“党和组织给了我很多,我却做的很少,没有党的教育培养,就没有我的今天。我想感谢党的恩情,表达我的一颗赤子之心和对党的无限忠诚和热爱”。同时,他积极履行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的职责,牵头组织部分市、县人大代表到相关的检查卡点执勤检查。

邬桥村因整村搬迁,大部分农户租住在外地,走访难度极大。面对困境,沈德金主动担当、勇于作为,坚持工作在一线、吃住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他组织在村内的党员同志义务到未拆农户家中进行全面消毒;注重发挥退休老书记的榜样作用,78岁的离任老书记俞启凤同志主动书写了一百多张疫情宣传标语送到村部,还时不时的到路口检查点帮助执勤,在一定程度上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辛苦了,你们自己也要做好防护措施,千万注意安全!”、“我们会自觉在家里,请你们放心!”在摸排走访中,村民们一句句温暖的话语,让沈德金感动,他也以实际行动温暖了农民群众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