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人物展示篇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科协在行动——人物展示篇(胡海涛)
时间:2020-03-16  浏览次数:  字号:[ ]


科学防疫,淮安海智专家在行动。由淮安市科协组织在淮安开展海智合作项目的法籍海智专家、诺富通(苏州)电子技术有限公司胡海涛博士及其团队,积极投入到淮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发了无接触扫码智能管理系统,通过开发无接触扫码应用软件,能够很好地解决了社区疫情防控人员进出管理交叉感染问题,该系统相继在全国多个城市应用。


胡海涛博士参加市科协举办的海智沙龙活动

市科协第一时间将这一资源推送给挂钩的沈阳路社区,为社区提供免费的智能服务,同时树立智能防疫的试点。借助科协平台,海智专家与社区迅速对接,针对小区情况,公司团队连夜加班修改软件以满足社区的个性化需求。现在社区下的小区已经全面使用扫码对人员进出管理。通过无接触扫码,对小区住户进行人员信息、体温检测登记,避免纸笔使用中细菌交叉感染,工作人员无需接触即可完成身份验证和体温测量及时排查疑似人员,便于操作和科学化管理,极大地提高了“把关”效率与“通关”速度,系统后台还可以实时对人员进出进行汇总分析及跟踪,一键导出对应的台帐表格。

沈阳路社区网格图

小区人员在进行扫码登记

使用软件后的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纷纷表示,淮安海智专家的“爱心抗疫”系统,真是雪中送炭,信息快捷准确,“扫码即填,快速通行”,“疫”线的工作人员工作量减轻许多,又能保护我们的安全,更能较大地提高工作效率,深受社区欢迎和好评。

作为淮安人的胡海涛博士虽然人在海外,但心系家乡、心系祖国,他表示,软件开发是抗击疫情的公益行动,只要有需要,他们将继续向更多的地区、社区提供免费的支持与服务。

如有需要, 请联系 info@novotone.net,或直接扫下面的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