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人物展示篇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科协在行动——人物展示篇(朱先才)
时间:2020-03-16  浏览次数:  字号:[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暴发以来,高家堰镇韩桥卫生院立即行动,开设预检分诊点,开展诊疗、消毒、防护、隔离、防控等知识培训,严格执行联防联控“四包一”制度,对湖北返淮人员实行居家隔离观察, 更好的从源头上控制疫情传播,切实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报告、早诊断、早治疗”。作为基层防控“守门人”,淮阴区高家堰镇韩桥卫生院副院长朱先才二十几天来没有休息,一直坚守在抗击一线。组织卫生院和卫生室全体人员反复培训新型冠毒感染的肺炎诊疗、防控知识,及时传达上级有关部门关于“新型冠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工作要求,指导医院预检分诊流程合理布局。

21019:40左右卫生院接到电话,一位从有确诊病例乡镇返乡的村民出现发热症状,派出所请求协助上门巡诊。朱院长主动请缨,穿戴好防护用品后和派出所民警上门对当事人开展询问和监测体温等工作。通过相关监测未发现身体异常,在发放了口罩和体温表,并交代当事人及其家人居家观察注意事项后方才离开。

朱院长说基层防控工作是这场疫情防控战的重中之重,全院的医务人员从年初就都取消了休假,有的医务人员连续工作了十几天了,但仍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大家不抱怨、不喊累,“舍小家为大家”,放弃休息守护着当地群众的健康。我作为乡镇医院的业务院长,一名医生,更要冲在基层阻击新型冠状病毒第一线,我们有责任,也相信一定会赢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