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基层“四长”篇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科协在行动——基层“四长”篇(陈立勤)
时间:2020-03-10  浏览次数:  字号:[ ]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涟水县南集中心小学从领导到教师,疫情防控一直进行着。为了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学校根据省市县要求,制定《南集中心小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职责清单》和《南集中心小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预案》,做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

南集镇科协副主席、南集中心小学校长陈立勤作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负责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工作,其他疫情宣传、信息统计上报、学生假期活动督查、后勤保障、工作督查等,均有专人负责、职责明确。

在陈校长的带领下,校领导班子利用学校工作群,向教职工及时传达国家、省、市、县、镇关于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的相关文件及通知要求。全校教职工在做好自身防控、家庭防控的同时,每天按时收集学生在家健康情况,每位教职工均把家庭当成校园,通过微信、智能校园等平台,向学生及家长宣传防控疫情知识,同时,积极组织学生申请注册学乐云教学平台、江苏名师空中课堂、学习强国中小学生课程辅导平台,根据学生实际情况,选择收看,做到延迟开学不延迟学习,有的老师还协助村组宣传。

校德育处主任王建强,每天负责全校学生在家健康情况及学生与疫区人员接触情况统计汇总、上报,任劳任怨,从不叫苦,工作一丝不苟,深得教职工及上级领导的好评。

近千名学生,宅在家中,他们防控疫情,需要人去引导,南集中心小学的全体教职工,就是学生在家安全观察、安全防控的引路人。防控疫情、阻击疫情,南集中心小学全体老师一直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