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基层“四长”篇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科协在行动——基层“四长”篇(陈加宽)
时间:2020-03-10  浏览次数:  字号:[ ]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洪泽区东双沟镇以应季红椒种植为主的蔬菜大棚户,受道路封闭、企业停产、学校推迟开学、物流断阻等影响,出现红椒、青菜等应季菜品的滞销,蔬菜种植户,特别是其中的建档立卡户心急如焚。

东双沟镇科协副主席、农技站站长陈加宽积极组织帮销,尽力减少群众种植损失,组织20多名农技、农业人员,深入涉及8个村(社区)的蔬菜种植基地,逐户了解、认真核实,掌握滞销菜品、数量、种植户、分布地、销售等第一手资源,与种植大户、经纪人大户和建档立卡种植户进行交流,了解情况,帮助拓宽销售渠道,助力红椒种植大户和建档立卡种植户渡过难关。东双沟镇农技站作为帮销主力军,扎口管理、统一指标,形成一个有力的销售网络,减少因疫情造成的经济损失。

自东双沟镇红椒对销工作发动以来,在各界爱心人士的共同努力下,全镇共销售红椒133万斤,其中经纪人销售70万斤,农户自销31万斤,各村(社区)销售14.5万斤,企业捐赠、销售8万斤,超市销售2.4万斤,电商销售6万斤,单位销售1.1万斤。目前红椒尚库存232.7万斤,预计后期日均消化8万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