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科学普及 首届“科创淮安”创新创业大赛
首届“科创淮安”创新创业大赛如火如荼进行中
时间:2021-08-14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挥全市科技优势和人才优势,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活力,市科协牵头组织市台办、工信局、农村农业局、总工会、团市委等单位,于6月份举办首届“科创淮安”创新创业大赛。大赛启动以来,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参与,形成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的浓厚氛围。

首届“科创淮安”创新创业大赛主题为“科技赋能·创赢未来”,旨在促进科技经济深度融合,集聚创新创业资源,搭建双创培训实训、评估评价、融资投资、孵化转化、资源共享的全链条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引领和激励科技人才弘扬创新创业文化,培养和提高创新、创意、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以创业带动就业;发现和推动一批潜力大、市场前景好的优秀项目落地孵化,加快促进产学研用协同发展,推进淮安“333产业人才”培养和产业生态的可持续发展。

本次大赛共收到淮阴工学院潘长江团队《多功能全降解药物洗脱镁合金血管支架》、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彭凡团队《不爱红装爱白“妆”----智能纳米美白》等30个项目,下一步市赛组委会将遴选优秀项目参加省赛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