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科学普及 首届“科创淮安”创新创业大赛
2021年“科创江苏”创新创业大赛淮安赛区培训班顺利举行
时间:2021-08-17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16日, 2021年“科创江苏”创新创业大赛淮安赛区培训班顺利举行。江苏省学会服务中心创新服务部部长、高级工程师冯建,江苏贤隆创投创始人、如日创投合伙人、南京大学MBA兼职导师钱军作专题辅导。淮安市计算机学会秘书长、淮阴工学院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陈伯伦主持。本次培训班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召开,首届“科创淮安”创新创业大赛项目申报者、市级学(协)会秘书长、驻淮高校科协和部分企业科协负责人等60多人参会。

培训班上,冯建对2021年“科创江苏”创新创业大赛赛事情况进行了介绍,针对商业计划书撰写、路演注意事项以及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与大家分享了成功案件。钱军围绕如何高效微创业,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和感悟,通过华为等知名企业对创新创业的理解,启迪大家认识到创新创业的重要性。最后,他倡导青年科技工作者要为梦想坚持,将专业学习与创新创业相融合,通过参加各级各类创新创业大赛,提高创新意识与创新能力。

据悉,首届“科创淮安”创新创业大赛是落实“科创江苏”创新创业大赛的基层赛事。“科创江苏”创新创业大赛是省科协响应中国科协“科创中国”三年行动计划举办的赛事活动,是在一年一度举办的江苏省科协青年会员创新创业大赛的基础上升级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