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要闻动态 最新动态
江苏省科协“十大”代表专题培训班在淮安开班
时间:2022-07-20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20日上午,江苏省科协“十大”代表专题培训班在淮安开班。省科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周景山主持开班仪式,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冯少东、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柏、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解满启出席活动。


冯少东表示,举办专题培训,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的务实举措,是加快科技强省建设对科协工作的迫切要求,是推动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并要求参训学员要顺应形势,立足发展,深刻认识举办培训班的重要意义,要融会贯通,学以致用,通过培训提高代表履职意识、思想引领能力和服务发展本领,要珍惜机遇,端正态度,集中精力学、联系工作学、严肃纪律学,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



张柏在致辞中说,科技创新是淮安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变量,科协组织和科技精英是促进科技、产业创新的重要引擎。淮安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技三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科协系统的组织优势和资源优势,全力构建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新格局,让“科创江苏”在淮安生根开花,让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两翼齐飞,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专题培训班为期三天,采取专题理论辅导、现场学习、互动交流相结合的形式展开,专家学者将围绕科技创新工作、科学家精神、数字经济开展专题讲座,还将赴江苏今世缘股份智能车间、研究院,周恩来纪念馆,中国漕运博物馆等地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