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要闻动态 最新动态
淮安市科协与淮安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交流学会工作
时间:2023-02-23  字号:[ ]

2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原常务副主任、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理事长唐道伦一行到市科协交流工作情况。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解满启致辞。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朱从耀汇报了2022年学会工作情况和2023年学会工作计划。市科协中层以上干部参加工作交流会。

 解满启介绍了2022年全市科协系统坚持政治导向、目标导向、实绩导向,立足“四服务一加强”主责主业,取得了“两个唯一、两个全覆盖、一个全省率先”等工作成效。2023将打造“院士赋淮 ·智创未来”赋能淮安主导产业行动、市级学会“翔宇先锋”特色品牌科创筑梦、助力双减”试点创建和“党建引领科建、助力乡村振兴”等创新特色工作,一体化推进公民科学素质提升和科协系统自身建设。最后,他表示将结合本次交流情况,牢固树立“四敢”作风,为淮安聚焦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淮安精彩篇章贡献科协力量。

唐道伦在交流会上指出,2022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市委、市政府省学会坚强领导下,在市交通运输局和市科协具体指导下,高端学术交流、行业发展研究、学会规范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成功举办首届枢纽城市发展论坛,我市打造现代化枢纽城市提出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省市联动承接10余项交通运输行业重点课题研究,及时准确地为我市发展提供有价值、有分量的决策参考学会党建、科学普及、行业创新创优等方面工作开展有声有色最后,他建议市科协充分发挥优势,做优政府智库、高筑交流平台、荟萃优秀人才、助推经济发展方面发挥优势,整合资源,为全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