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要闻动态 最新动态
市科协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3-03-02  字号:[ ]

32午,市科协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发表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科协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市级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学习由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解满启主持传达,市科协全体人员参加学习会。

学习会后,解满启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发表重要讲话精神是科协系统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为今后科协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今年科协系统要在去年创新工作、重点工作取得成效的基础上,继续提升提质,达到更好地效果。“科创筑梦、助力双减”试点城市已创建成功,需要谋划、思考下一步做法,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模式;持续打造市级学会“翔宇先锋”特色品牌、“党建引领科建 助力乡村振兴”等创新特色工作。

解满启要求,科协系统要抓好学习和贯彻两个关键点,通过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形成系统性、逻辑性的思维习惯;贯彻就是要在学习中不断思考、谋划,将新思想、新理论、新要求嵌入到工作中。学习和贯彻要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中心大局,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这个主方向,快速地按照要求将上级精神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