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要闻动态 最新动态
淮安市科协承办中国科协定点帮扶(临县)乡村振兴干部研修培训班
时间:2023-03-13  浏览次数:  字号:[ ]

       2月23-24日,由中国科协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江苏省农村技术服务中心、淮安市科协、江宁区科协、淮安经济开发区科技镇长团承办的中国科协定点帮扶乡村振兴干部研修培训班来淮安参观学习。中国科协科普部副部长庞晓东在开班式视频致辞,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冯少东出席并作开班动员,临县县乡村三级干部、乡村振兴带头人等50人参加培训。

       庞晓东表示中国科协始终重视开展山西吕梁地区对口帮扶工作,历届党组书记处都把做好定点扶贫工作作为大事来抓,去年8月,时任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分管日常工作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张玉卓深入临县就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进行调研。接下来,中国科协将为吕梁市,尤其是临县的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提供持续助力。希望通过培训班的举办加深江苏和山西两地产业、科技、人才合作交流,促进山西乡村产业发展和农民科学素质提升。

 中国科协科普部副部长庞晓东视频致辞

       冯少东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央一号文件都提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江苏省科协在江苏省委的坚强领导和中国科协的大力指导下,持续开展科技助力乡村振兴行动,在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定点帮扶行动、农民科学素质提升、对口支援帮扶工作等方面取得良好成效。希望大家能够以饱满的学习状态,认真的学习态度,严谨的学习作风顺利完成培训,将先进理念和发展模式带回当地,有针对性地开展乡村振兴的工作,切实提高当地经济发展水平。

       培训班在淮安期间,参观了盱眙龙虾博物馆、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正昌饲料有限公司、江苏威博液压股份有限公司并在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交流,充分了解了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发展状况,培训班又专程到周恩来纪念馆开展专题党课学习,深刻领会周恩来总理的楷模精神。

       学员们参观之后纷纷感慨,淮安的发展思想解放、产业培育良好、经济发展活跃、值得大家深入学习思考。培训班通过理论实际结合,为临县乡村振兴干部打开工作思路,提供工作方法,厘清工作路径,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