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要闻动态 最新动态
日本长崎综合科学大学刘震院士来淮安开展国际科技交流和项目对接活动
时间:2023-03-17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有效推动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更好服务淮安经济社会发展,3月16-17日,淮安市科协邀请市科协驻日本招才引智工作站站长、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日本长崎综合科学大学教授刘震博士来淮开展国际科技交流和项目对接活动,淮阴工学院院长常绿、党委副书记吴建华,淮安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解满启,淮安留创园管理办公室主任尹树文等参加交流对接活动。

在淮阴工学院的交流对接会上,常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简要介绍了学校教学、科研成果,回顾了刘震院士在推进淮阴工学院与日本校间多领域合作取得的良好成效,也表达了与院士在助力淮安大学创建进程中的新一轮合作的愿景,并为刘震院士颁发客座教授证书。

解满启在讲话中对刘震院士在担任淮安市科协驻日本招才引智工作站站长以来,持续关心和关注淮安的经济社会发展,有效推动淮安市与日本相关方面在多领域科技交流和合作表达了谢意,对未来的相关合作方向提出了愿景和建议。

在高校和园区的座谈会上,刘震院士介绍在大数据、数据挖掘、人工智能和福祉工程等方面的教学和科研最新成果,介绍其带领的项目团队在国际科技交流、项目研发和合作的情况,重点就与淮安市科协及高校、园区和企业在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国际科技交流合作和中日高校际项目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并达成合作意向。在淮期间,刘震院士还考察了淮安中科晶上智能网联研究院、园区创新创业平台等相关高新技术企业。

淮安市科协、淮阴工学院、淮安留创园管理办公室和淮安经开区科技镇长团及相关企业负责同志参加此次交流对接活动。


             供稿人:熊德平 顾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