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要闻动态 最新动态
省科协领导来淮调研科普产业发展情况
时间:2023-03-24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22日,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徐春生一行来淮调研科普产业发展情况。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解满启陪同调研。

调研组对江苏科学梦集团科普产业园规划规模、建设进展、研发投入等情况进行了调研,还实地考察了科学梦集团生产车间,了解中国流动科技馆泰州换展项目的进展情况,并与科学梦集团就发展科普产业、创新科普业态进行了交流座谈。

科学梦集团董事长嵇道文介绍了集团发展情况、在建项目和上市前景,以及集团目前在全国、全省的发展位置等概况。

解满启表示,淮安市科协一定全力以赴服务科学梦发展,高标准高质量地协助科学梦完成中国流动科技馆泰州换展项目。在产业园规划建设上将加快制定前瞻、系统的总体方案,通过仔细梳理上下游产业链,挖掘集聚科普产业资源、推动科普产业联盟建设,将淮安科普产业做成全省标杆、全国名列前茅的产业品牌。

徐春生指出,新时代下公众科普需求日趋前沿化、精细化、分众化,领军型科普企业要主动作为,通过理念、手段、方式、机制的创新,做强做精做优核心主业,串珠成链,辐射周边,培育生态,在丰富科普服务供给的同时,打造地方产业增长新亮点。他表示省科协将积极创造条件、搭建平台、汇聚资源支持我省科普产业做大做强,希望科学梦集团抓住机遇、练好内功,聚焦技术创新、业态融合,为国家科普能力建设提供优质科普产品,发挥应有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