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要闻动态 最新动态
淮安市科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时间:2024-02-07  字号:[ ]


2月5日,市科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扩大到全体人员,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解满启主持会议并领学相关内容。

会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的通知文件精神,学习江苏省两会精神、省委书记信长星在淮安、盐城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科协十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学习淮安市两会精神、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会上就网络安全、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开展专题培训,从加强密码安全、注意隐私保护、定期备份数据、警惕网络骗局等四方面讲述网络安全注意事项,进一步提高科协机关网络安全意识。

会议指出,科协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全面领会会议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科协系统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迅速落实到各项工作中,确保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强调,科协系统要提高思想站位,认真学习省科协工作报告、市第八次党代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市两会精神,按照省科协、淮安市委市政府的路线方针、中心任务抓好落实。认真贯彻落实省科协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贯穿一条主线,坚持三个导向,发扬“四敢”作风,推进五大工程,实施十项行动,做好“指挥员、战斗员、宣传员、监督员”,锐意进取,扎实工作,认真谋划2024年全年工作,为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淮安新实践提供科创动能。

会议要求,“春节”将至,要坚持目标始终紧扣不放松,坚持中心大局思想不松懈,坚决杜绝形式主义,严格执行值班制度,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洁勤俭过节,注意人身安全、办公场所安全,守牢网络安全和网络意识形态阵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