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要闻动态 最新动态
淮安市科协党组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4-03-08  字号:[ ]


2月29日,市科协党组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秘书长李森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组长费泽林到会指导。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解满启主持会议,市科协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市科协党组深入学习巡察工作有关通知、意见、会议精神,相互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会上,解满启代表市科协党组作对照检查,围绕巡察反馈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提出今后改进措施。各位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开诚布公、坦诚相见,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以及围绕中心、凝心聚力、推动发展的目的。

李森说,参加本次民主生活会,我作为分管领导,有共同做好整改的责任,今天来既是同题共答,也是集体谈心谈话。科协领导班子相互批评比较坦诚,今天的民主生活会比较真、比较实、质量比较高,大家按照既定方案,扎实整改,就能达到预期效果。

李森对市科协党组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站位要高,做到态度鲜明。巡视巡察是利剑、是全面体检、是常态化监督手段,要切实提高抓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二是整改要实,坚持实事求是。要根据不同分工列出整改清单、列到具体人,“三重一大”清单、党组会议事清单、“一岗双责”清单要明晰。对全面从严治党、内部管理制度、县区科协换届等问题要从快从严、立行立改,其他问题明确整改时限、标准,坚持实事求是整改。三是落点要准,聚焦大事要事。要围绕市委市政府“项目为王、环境是金”“攀高比强、跨越赶超” 的工作导向,把新型工业化、工业强市、主要产业体系建设作为第一要务。要走上去争取资源、走出去集聚资源、走下去对接需求,发挥科创动能、服务产业招引,改进提升工作水平,形成最终成效。

解满启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李森部长指示精神,并落实到每一项工作中。一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每位班子成员都要发挥“指挥员、战斗员、宣传员、监督员、服务员”作用,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二要带头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认真落实科技自立自强决策部署,融入服务“长三角”北部中心城市建设,助力服务“7+3”产业集群发展。三要带头勇于自我革命,层层压实主体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正风肃纪。四要带头抓好问题整改,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以实干实效的整改成果,推动科协事业不断展现新作为、迈上新台阶、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