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要闻动态 最新动态
淮安市科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4-04-15  字号:[ ]

4月15日下午,市科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扩大到全体人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和中央、省委及市委会议部署精神,对市科协党纪学习教育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解满启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党纪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市科协系统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遵循,迅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部署精神,深刻领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重大意义,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扎实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重视,充分认识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性,深刻领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重大意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问题导向,警惕违反党纪的严重危害性,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加强自我约束、提高免疫能力;把握目标要求,增强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性,把铁的纪律刻印在心,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守。要抓住学习重点,注重实际效果,加强思想重视,强化理论学习,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推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入脑入心;加强警示教育,强化遵纪守法,剖析解读反面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上好纪律党课;加强解读培训,深化理解运用,把党纪教育与党性教育、廉洁文化教育相贯通,开展学习培训。要压实工作责任,抓好责任落实,明确责任,严格执行各项任务落实;注重实效,切实提高质量上下功夫,力戒形式主义;加强宣传,发挥科协新媒体阵地平台作用,深入宣传学习成效、正面典型案例等。

会议强调,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今年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市科协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科协年度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切实促进中心工作,防止“两张皮”,确保高质量完成党纪学习教育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