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要闻动态 最新动态
“汇聚国际科技资源 助力淮安创新发展” 海外专家科技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20-05-27  浏览次数:  字号:[ ]

525日,由江苏省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中心、淮安市人才办、市科协和淮安留创园等共同主汇聚国际科技资源 助力淮安创新发展》——“海外专家科技沙龙”主题活动在淮安留创园海创空间成功举办。活动邀请Enrich欧盟研究与创新南京代表处、南京建邺斯图加特海外协同创新中心负责人Oscar Prat van Thiel先生作“国际科技资源与淮安创新发展”主旨报告,并现场考察和对接了海智合作项目活动。淮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才办主任姜洪洋,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王立华,淮安留创园管委会主任尹树文及省科创江苏云联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文林参加活动,市科协副主席侯润天致辞。活动由留创园副主任刘彬主持。

图为“海外专家科技沙龙”主题活动

Oscar先生从如何做好城市国际创新如何定位城市产业发展与国际资源对接的方向欧盟可合作科技资源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和交流,并和与会的各大园区、各县区科技部门负责人、企业家代表进行了精彩互动。在淮安期间,Oscar等应邀考察淮安中科晶上智能网联研究院,并与市科协、留创园进行了深入交流和项目对接,科创江苏云联盟、淮安留创园与南京斯图加特展览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意向合作协议书》。

图为战略意向合作签约仪式

举办本次活动是为落实《中国科协2020年服务科技经济融合发展行动方案》,更好地汇聚国际科技资源,服务企业复工达产,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助力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市科协将立足海智平台打造和海智资源集聚,积极开展联络沟通和牵线搭桥等服务,支持推动基地建设,努力让各方资源在基地开花结果,让海智人才项目的招引工作更加务实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