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要闻动态 最新动态
淮安成功举办第八届江苏省青年科学家年会—2020淮安海智分论坛暨第二届留学人员“创智荟”活动
时间:2020-11-03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3日,由淮安市人才办、市科协和淮安留学人员创业园共同举办,以“荟萃英才 创智未来”为主题的第八届江苏省青年科学家年会——2020淮安海智分论坛暨第二届留学人员“创智荟”活动在淮安举行。

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冯少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毅 ,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徐子佳,省科协国际部部长吕家勇,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姜洪洋,淮安留学人员创业园管理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尹树文等参加活动,20余位海内专家出席活动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主席王立华主持会议。

冯少东指出,本次活动紧贴淮安重点发展的智慧城市理念,通过举办主旨报告、项目路演、项目洽谈和现场考察等活动,为海内外高层人才对接淮安提供窗口和渠道,是离岸基地建设的需要也是成果的体现。期待通过此次活动,能够有更多的海外优秀人才创业淮安,更多的海外项目落地淮安,服务淮安经济国际化和人才国际化,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淮安作出新贡献!

周毅希望市科协以论坛举办为契机,加强与市人才办、淮安留创园等单位协作配合,充分发挥“中国科协海智计划(江苏淮安)基地”“江苏省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淮安)基地”等平台作用,持续深入实施“海智计划”,精心组织多形式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交流活动,积极推动成果转化和项目落地,以扎实的工作成效融入科技创新和经济建设主战场。同时恳请省科协领导,各位专家、企业家,社会各界人士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淮安发展,积极融入开放淮安、创新淮安建设实践,将更多的科技交流、项目合作、技术转化等宝贵机会向淮安倾斜,也欢迎大家多来淮安考察指导、投资兴业,一起同心追梦,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王立华表示,市科协将继续充分发挥科技工作者“娘家人”的作用,用好用足“国家级海智基地”“省海外离岸基地”等平台,精准组织多形式的国际科技人才交流活动,不断助推科技对接和项目落地,助力淮安高质量发展。

活动组织开展了主旨报告、创业辅导、项目路演、企业考察和项目洽谈等系列活动,受到了参会人员的好评。

活动现场,“无线电遥控”“三菱燃机轮间保护优化合作”“智慧政策云”“激光自动清洗机”等项目在各位领导见证下,成功签约。

本次活动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计算机系教授、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李颉以“现代信息技术与淮安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了主旨报告,南京审计大学商学院教授、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乾文以“创业公司能力评价——认识自己的企业”为题作了创业辅导,让大家很有收获。本次活动旨在借助省科协提供的江苏省青年科学家年会这个高端平台更好地集聚海内外智力资源及全省青年科技创新力量,助力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


当天举行的海智路演项目含金量、含绿量十足涉及产业物联网、智慧农业集成、便携式工业遥控器、健康服务管理通过项目路演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契机,让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来到淮安、了解淮安。此外,本次活动还举行了海智项目现场洽谈、技术论坛、“海智聚淮”考察洽谈等活动。海智专家们与企业代表面对面进行了科技项目和人才的现场对接洽谈,对淮安创新创业、招才引智等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大家表示,将一如既往关注淮安、支持淮安、来到淮安、融入淮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