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要闻动态 最新动态
淮安市第三届自然科学学术月活动开幕式暨主论坛隆重举行
时间:2020-11-18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14日下午,淮安市第三届自然科学学术月活动开幕式暨主论坛在淮阴师范学院图书馆多功能厅隆重举行,市直有关部门代表、驻淮各高校科协负责人、市级学会负责人、县区科协分管主席、淮阴师范学院师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活动。开幕式由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王立华主持,淮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朱汉清致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毅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开幕式上举行了淮安市第十八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评选颁奖仪式,周毅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春江颁授了“淮安市乡村振兴智库专家” 聘书。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毅向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春江颁授聘书

淮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朱汉清致辞

      周毅在讲话中对市科协举办学术月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市科协能够充分发挥好职能作用,常态化策划组织各类学术交流活动,集中梳理提炼专家观点和意见,积极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建言献策;希望驻准高校、科研院所、相关学(协)会积极参与开展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思想,强化与市内外科研机构之间的合作交流,共同为美丽淮安、开放淮安、创新淮安、幸福淮安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希望广大师生抓住学术活动契机,学习借鉴最新理论和经验,博采学术、增进交流、开拓视野、打开思维,不断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更好地服务与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更好地服务于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主论坛以“绿色高地 枢纽新城”为主题,由淮阴师范学院副校长赵宜江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春江作“数字技术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主旨报告。

      淮安市第三届自然科学学术月活动由淮安市科协精心策划,本次活动共有24个学协会、高校科协、市直单位参与,邀请2位院士、69位资深专家学者作学术报告。市科协希望通过学术月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活跃学术氛围、提高学术层次,充分发挥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聪明才智,为聚力打造淮安“绿色高地 枢纽新城”建言建策,促进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科技力量和科技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