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要闻动态 最新动态
赵春江院士调研我市科技创新型企业
时间:2020-11-19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14日下午,受淮安市科协邀请,中国工程院士赵春江院士到淮安龙渊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考察调研,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王立华陪同。

        调研会上,淮安龙渊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勇向赵院士介绍了公司智慧农业发展科研方向及遇到的瓶颈问题,并诚恳希望赵院士能够以名誉院长的身份指导淮安数字农业产业研究院建设,促进我市智慧农业发展,助力淮安乡村振兴。

        赵院士对该公司发展数字农业、智慧农业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赞扬,指出融合数字技术的智慧农业,具有生产智能化、作业精准化、管理数字化、服务网络化等特点和优势,对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并对该公司今后科研方向和发展壮大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赵院士是中国工程院院士,农业信息化专家,“淮安市乡村振兴智库专家”成员。现任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及国家农业智能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首席专家、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和中国农业机械学会副理事长、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农业专业委员会主任、国际精准农业学会中国首席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