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要闻动态 最新动态
淮安接力第29届海峡两岸都市交通学术研讨会承办城市
时间:2020-12-01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28-29日,第28届海峡两岸都市交通学术研讨会在长沙举办。会上,淮安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徐效文代表淮安作29届承办城市的宣传推介,全方位介绍了淮安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特别是综合交通运输情况,受到海峡两岸与会专业人士的一致好评,拟定第29届海峡两岸都市交通学术研讨会在江苏淮安举办。会后,江苏省科协港澳台办公室主任吕家勇牵头,上海市科协、上海市交通工程学会、湖南省科协、湖南省交通工程学会、江苏省科协、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淮安市科协、淮安市交通运输局、淮安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就承办事宜进行了初步接触和详细交流。江苏省科协港澳台办公室三级主任科员李达、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学术交流部部长陈飞、淮安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王立华、淮安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朱从耀出席此次活动。

1993年,由中国科协指导,上海市科协、台北市交通安全促进会共同发起,地方科协参与的海峡两岸都市交通学术论坛活动已在两岸多地连续举办28届,并已成为中国科协重点对台交流项目。活动创办以来,两岸专家通过交流磋商、拓宽思路,建言献策、推动发展,为改善举办地的都市交通问题提供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决策依据,对推动举办地交通现代化和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淮安市委市政府确立了“十四五”期间“绿色高地 枢纽新城”发展战略,通过构建完善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加快变苏北地理几何中心为区域交通中心,全力发展枢纽经济,努力使淮安成为流量超大、名副其实的枢纽新城。目前,淮安已构建起“南有昆山,北有淮安”的台资集聚新格局,获批大陆唯一台资企业产业转移集聚服务示范区。下届研讨会在淮安举办,将对推动海峡两岸开展交通领域交流合作、促进城市交通现代化和枢纽经济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