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要闻动态 县区科协
科普大篷车开起来!盱眙县科协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
时间:2021-08-10  浏览次数:  字号:[ ]

       自市科协部署开展新一轮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县科协主动行动积极对现有科普车辆进行宣传改装,强化开展疫情科普宣传,充分利用科普大篷车走街道、进社区、抓重点、讲疑点,在城区流动宣传最新疫情防控要求以及疫情科普知识。

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科普大篷车每日由轮班的工作人员跟车,上下午各2个小时在城区特别是农贸市场、大型超市等重点区域巡回宣传,车载喇叭循环播放《关于升级我县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盱疫情防控办〔2021〕49 号)文件和科普有道第641期《疫情什么时候才算结束?》、第928期《官方回应!德尔塔毒株有什么特点?此次疫情会大规模爆发吗?》等科普内容,一方面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疫情防控意识,另一方面消除市民的焦虑恐慌情绪。与此同时,县科协还积极会同县妇联利用微信视频号,发送《科普中国》疫情科普短视频《婴幼儿应如何进行防护?》、《大中小学生选用口罩注意事项》等精选内容,向广大网民宣传疫情科普知识,提升他们疫情防控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