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要闻动态 县区科协
助力疫情防控 清江浦科协在行动
时间:2021-08-10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20日以来,面对突然爆发的疫情,清江浦区科协响应省、市科协号召,立即行动起来,发挥各条线科技工作者的力量,助力疫情防控,贡献科协力量。

一、迅速召集科技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疫情防控

8月2日,区科协主席郭慧丽带队,深入挂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在了解到社区人手不足,需要志愿者补充时,郭慧丽要求,全体党员科普志愿者发挥作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并在志愿者联络群发布招募信息,立即有9名科技志愿者报名,当天下午,柯山路社区召开“战疫情科普志愿者工作部署会”,明确各志愿者分工,9名志愿者立即走上岗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协助社区做好苏康码核验、测温等工作,截止目前,区科协仍有三分之一工作人员一直坚守挂钩社区。

二、及时了解社区需求,迅速采购捐赠物资

在了解到挂钩社区缺少口罩、消毒液、测温仪等疫情防控物资后,清江浦区科协立即行动,赴区内企业采购口罩、消毒液一批,同时,为各重要进出口配备了红外测温仪,避免志愿者近距离接触人群,3日上午,物资即采购到位分发到各进出口。

三、立即开展科普场馆消杀。

社区科普馆是社区居民活动的重要场所,在疫情防控期间,区科协安排专人对科普馆进行消杀,确保不留死角。

四、利用好“科普中国”平台,提高疫情科普视频播放量

在省、市科协支持下,通过微信群等形式向基层科协转发今年最新防疫科普视频,在室外大屏、社区科技工作者群、科普网格群内转发,提高群众对德尔塔病毒、最新疫情防控知识的知晓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