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要闻动态 县区科协
淮安区科协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8-20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区科协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组织科技志愿者走进企业、走访沿街结对经营户,常态化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措施,从严从紧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筑牢疫情防控风险点。

一是走访沿街结对经营户,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连日来,由区科协主席胡从喜带队组织科技志愿者走访沿街结对经营户,宣传我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规定和要求,向经营户讲解疫情防控措施要领,督促经营户做好来客扫码登记、戴口罩、测体温、经营场所定时消毒等,并向经营户免费发放《疫情防控告知书》、《“德尔塔病毒”预防知识》、《家用急救指南—应急手册》等科普宣传资料,引导广大经营户规范做好疫情防控,做到科学抗疫,确保各项防疫措施精准落实有效。

二是走进企业,督促落实疫情防控措施。8月16日,区科协主席胡从喜、副主席韩斌实地走访捷群电子(淮安)有限公司、江苏芯声微科技有限公司和江苏飞特尔通信有限公司,对三家招商引资企业进行疫情防控风险排查、督导并下发疫情防控工作提醒和问题排查清单,提醒企业加强防护措施,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出入公司佩戴好口罩、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做好外来人员登记等工作。下一步,区科协将持续开展系列调研走访活动,与企业保持密切联系,助推企业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三是扩大宣传效果,引导广大市民做好科学防疫。区科协加强与区电视台的合作,在区电视台开办疫情防控专题节目;并利用城区户外宣传电子屏,循环播放中国科协录制的“科普中国—疫情防控科普知识”系列视频节目,向市民解读此次疫情的传播特点、临床表现、预防方法等,提醒市民要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并及时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防控信息,做到科学抗疫、不信谣、不传谣。

疫情不退,防控不止。当前,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期,淮安区科协将时刻关注区委、区政府的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对内做好自身防护、对外发挥科协职能,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应急科普宣传,用实际行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淮安区科协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