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要闻动态 县区科协
淮安区科协开展“红色阅读,同心向党”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7-11  浏览次数:  字号:[ ]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区科协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开展主题鲜明、党味浓厚、激励向上的主题党日活动,凝聚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奋进力量。

78日上午,区科协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赴淮安区钦工镇横沟寺开展红色阅读,同心向党主题党日活动。在淮安这片红色土地上,运用身边的红色资源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思想道德教育,深入学习宣传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更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在钦工横沟寺农民武装暴动纪念地,全体党员宣读入党誓词。


横沟寺中共淮安县特别支部是淮安地区历史上第一个党组织,横沟暴动打响苏北农民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统治第一枪,推动了苏北革命高潮的到来。党员干部集中参观纪念碑亭、横沟暴动历史陈列馆,观看《江淮火种》纪录片,通过媒体影像、历史图片、实物展品、场景复原等形式全面了解横沟寺农民武装暴动的历史背景和重要意义

       

       全体党员在接受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中砥砺了初心使命,提升了党性修养,激发了昂扬向上的奋进力量。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远方的奋进路。我们重温这段历史,就是要始终不忘初心,时刻牢记使命,坚定决心跟党走,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党的革命传统,以昂扬姿态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