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要闻动态 县区科协
七彩夏日 科普相伴——清江浦区开展清凉一“夏”科普体验活动
时间:2022-07-28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助力“双减”,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既轻松愉快,又能增长知识、开阔视野的假期,7月27日下午,由清江浦区科协主办的“喜迎二十大  科普惠万家”——清凉一“夏”科普体验活动在清浦街道新新家园社区举办,来自新新家园社区的30名学生和家长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孩子们首先进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抢答互动,无论是幼儿园还是学生都纷纷举手,踊跃抢答。随后,科技志愿者老师为孩子们讲解了电风扇的工作原理,发明过程以及中国古代风扇的先进科学理念,孩子们惊叹于古人智慧的同时,更坚定了科学强国,筑梦未来的信念。

随后,科技志愿者们为大家发放制作材料,在志愿者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跟随科技志愿者一起,专心致志,一步一步亲手制作电风扇,不到1小时,一个个手持电风扇转动起来,吹着自己亲手制作的电风扇带来的凉风,孩子们兴奋不已。“我学到了电风扇的工作原理,更体会到了科技制作的乐趣”现场体验的高同学兴奋的和家长分享。

科技制作课后,孩子们在科技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了清浦街道科普体验馆,先后体验了“VR过山车”、听音辨物、太阳能飞机等科普设备,通过互动体验方式,了解海洋生物、自然资源和航天知识,激发孩子们对科学知识的探究欲望和学习兴趣。

此次清凉一“夏”科普体验活动是清江浦区“喜迎二十大、科普惠万家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清江浦2022年度“七彩的夏日——未成年人暑期系列活动”的子项通过围绕“喜迎二十大”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旨在让学生们通过科普展览、科普表演、科学实验实验等活动,体验科技,感受科学的魅力,激发学生对科技的热爱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