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要闻动态 县区科协
淮安区科协开展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工作培训讲座
时间:2022-09-21  浏览次数:  字号:[ ]


  淮安区2022年“全国科普日”期间,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充分调动学校和广大青少年参与科技创新的积极性,在全社会营建关心、支持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的良好氛围。

918午,科协、区教育体育局联合主办的2022年淮安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指导工作培训在楚州实验小学举行。东南大学教授周建中应邀作主题讲座。区科协主席胡从喜、副主席肖享、区教研室副主任王国云及全区100余名科技辅导员参加了活动。

,区科协主席胡从喜对全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作简要说明,同时希望全区科技辅导员通过今天的培训活动,不断提高自身科学素养和实践能力,从而有效指导学生参加科技创新大赛活动,推动全区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向更高层次发展。

会中,周建中教授以《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的选题与指导实施》为题,从发现问题、创新思维、动手实践等方面进行解读,并就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的研究过程和基本要素进行细致讲解,同时还分享了大量优秀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获奖案例。

后,区教研室副主任王国云就全区第九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工作作品分类、名额分配和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解读与布置。

科技改变生活,创新点亮人生。青少年科技创新作品指导培训会的成功举办,既给科技辅导员创作高质量的科技作品提供了智力支持和技术指导,又提他们深入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的信心和决心。希望参训的老师们能进一步加快学校智慧校园建设,立足科学高效课堂建设,精心打造高品质的科技社团,大力培养学生的科技创新精神,全面提升学生的科技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