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要闻动态 县区科协
淮安区组织院士专家乡村行活动
时间:2022-09-22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2年9月21日“全国科普日”期间,淮安区科协联合区科技镇长团,邀请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博士生导师、国家西甜瓜产业技术体系病虫草害岗位科学家、中国农业科学院创新工程团队首席专家赵廷昌研究员和淮安市农科院蔬菜研究发展中心主任孙玉东研究员等专家,到淮安区苏嘴镇调研指导西甜瓜产业发展。区政府副区长、区科技镇长团团长吴力人、区科协主席胡从喜、苏嘴镇党委书记郭秋香陪同调研指导。

目前,苏嘴镇西甜瓜种植面积已超万亩,年产3万吨以上,产值超亿元,并全力打造国内领先的规范化种植、标准化生产、品牌化经营西甜瓜产业基地。专家们实地察看了苏嘴镇西甜瓜生产基地,现场接受农民们的技术咨询,对如何科学栽培西甜瓜进行了现场指导。并向农民赠送科学种植西甜瓜科普书籍。

专家们对如何做大做强做精做特苏嘴西甜瓜产业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并对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指导意见,表示今后将加强与苏嘴西甜瓜产业基地技术合作,助推农民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