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要闻动态 县区科协
淮安区科协荣获“全区2022年度综合目标考核 先进集体一等奖”
时间:2023-01-30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3年1月20日上午,淮安区委、区政府召开全区2022年度综合考核目标兑现暨工业城建大会,淮安区科协荣获“淮安区2022年度综合目标考核先进集体一等奖”。

图为:淮安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胡从喜(左数第三位)代表区科协上台领取奖牌。


2022年,淮安区科协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科协精心指导与关心帮助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区决策部署,围绕“四服务”职能定位,团结带领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守正创新,积极作为,各项工作亮点频现。一是成功申报“科创江苏”试点县区。先后与20多个省级学会建立了联络机制,搭建学会与企业技术与人才双向交流平台,先后开展会企、校企技术对接活动5次,促成一批技术项目在企业落地,签定会企、校企技术与人才合作协议3个,邀请院士专家来区开展论坛、咨询、讲座和现场指导3批次、20余人次,有效推进科技经济深度融度。二是主题科普活动全省有位置。成功举办的“科技活动周”、第34届“科普宣传周”和“全国科普日”主题科普活动,参与人数10万余人,区科协先后被省科协评为“科技活动周”“科普宣传周”“全国科普日”优秀组织单位。三是重特大项目建设取得好成绩。全年新签约亿元以上工业项目1个,新竣工亿元以上工业项目1个。在谈的总投资50亿元的电子生产项目,投资商正积极进行项目策划论证,力争尽快签约。

 下一步,淮安区科协将以此殊荣为新起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力全区“四大工程”建设,不断深化科协系统改革,广泛开展人才科创、科学普及、招商引资等工作,为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淮安区新实践贡献科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