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要闻动态 县区科协
市科协主席解满启一行来清江浦区调研
时间:2023-03-10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9日下午,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解满启,党组成员、副主席朱从实一行来我区指导调研科协工作。调研组深入百里文化长廊清江浦区段、基层科普场馆和科技企业实地考察。清江浦区科协主席尤国宏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尤国宏向市科协汇报了清江浦区科协2022年度特色亮点工作开展情况和2023年度在提升服务职能、强化科普主业、创新工作方式、扩大宣传影响力、以及打造优质科普教育基地、实施党建引领科建助推科技型企业成长等方面的工作打算。

听取汇报后,解满启高度肯定了清江浦区科协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要深化科协系统改革。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群团改革工作的指示要求,“强三性”去“四化”,要重视基层科协组织建设,切实增强科协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科普队伍触角要延伸,科普服务要更精准。

二是围绕中心工作,聚焦品牌工作打造。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的科技科普板块建设,提前谋划,实现两中心科普服务全覆盖。要从科技创新的角度下沉到企业中去,为企业科技创新做好服务。

三是科技志愿服务工作在数量和质量上要上新台阶,开展等方面做出特色和亮点,为全市乃至全省做出示范。


图为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解满启与清江浦区科协负责人座谈交流

座谈会结束后,解满启一行来到新新家园科普馆,实地调研基层科普场馆运行情况。

图为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解满启在新新家园社区科普馆

解满启一行在1415街区调研,认真听取园区负责人对园区规划的介绍并对园区保留浦楼酱醋厂旧址,原址改建浦楼酱醋坊工业记忆公园,向社会科普酿造工艺的做法给予肯定。

图为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解满启在1415街区浦楼酱醋厂旧址

解满启一行还赴赛隆环保设备调研企业科技工作者之家建设情况。


图为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解满启听取赛隆环保设备负责人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