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要闻动态 县区科协
洪泽区科协“学雷锋·关注消防安全”科技志愿服务进社区
时间:2024-03-06  字号:[ ]

为了进一步传承弘扬和学习雷锋志愿服务精神,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郁氛围,3月5日上午,洪泽区科协联合区科技局、高良涧街道等单位走进临河社区秀水苑小区,组织开展学雷锋暨“文明实践我是行动者”·关注消防安全科技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高良涧街道及临河社区居民积极参与此项活动。

本次活动以关注“消防安全”为主题,向现场群众发放消防安全知识手册,内容涵盖消防安全、火灾燃烧、电气火灾、易燃易爆危险品消防基础知识、消防设施和器材等。对电动车充电安全隐患,特别是南京雨花台区2·23重大火灾事故典型案例,作了重点讲解,给居民群众以警示惊醒,宣传、普及了火灾预防、灭火、火灾自救知识,有效提高了广大居民和社会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通过本次活动,区科协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走进了群众,弘扬了雷锋志愿服务精神,众多居民积极注册加入科技志愿者行列,提升全区重点人群的科学素养,为科技强区提供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