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要闻动态 县区科协
省科协副主席徐春生一行到淮安市清江浦区调研
时间:2024-03-13  字号:[ ]

2024年3月12日下午,省科协副主席徐春生、科普部部长金雷一行来清江浦区调研科普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爱超陪同调研。

调研中,徐春生一行实地考察调研了长东街道工农兵社区流动科技馆、清浦街道清安社区科普体验馆等地,详细了解清江浦区在基层科协组织建设、社区科普工作开展有关情况。工农兵社区、清安社区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社区科协基层组织建设、科技志愿服务、科普场馆建设和科普活动开展情况等。

徐春生充分肯定清江浦区科普工作。他表示,近年来,清江浦区科协以“党建引领科建”破题,基层科协组织建设实现全覆盖,通过开展“四融入一开放”活动,实施“科普润童心”“星火筑梦”等科技志愿服务项目,为社区居民开展家门口的科普,实现了基层“四长”接长手臂、扎根基层的目标。今年1月,清江浦区科技志愿服务队还获评中国科协2023年度“最佳科技志愿服务组织”,作为江苏唯一获此荣誉的队伍,成绩显著、实至名归。

他指出,清江浦区科协要继续做好“大科普文章”,坚持统筹协调,引导企业、社会研发组织等参与科普资源共建共享,融合拓宽科技资源科普化渠道,扎实推进基层科普场馆建设,持续扩大科普覆盖面;要持续打造特色更加鲜明、内涵更加丰富的科普品牌,抓住科普工作的重点、关键和难点,提高科普宣传的趣味性、持续性、有效性。

清江浦区科协、长东街道、清浦街道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