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要闻动态 县区科协
从“心”赋能 “育”见美好——金湖县科协开展关爱教师心理健康科普讲座
时间:2024-03-27  字号:[ ]


为提升小学老师和幼儿园老师的心育水平,缓解教师的自身压力,引导教师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3月22日下午金湖县科学技术协会邀请了扬州大学心理学何桂宏教授在县吴运铎实验幼儿园开展教育工作者压力管理和心理健康科普讲座,为全体教师带来心理健康方面的指导。

何桂宏教授从“教育的本质是以人格影响人格的发展”“教育者的压力以及对心理健康的影响”“教师心理健康的促进策略”等三个方面,旁征博引,结合专业的心理知识,使老师们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并学习到维护心理健康的方法,帮助老师调整认知、管理情绪、进行积极地自我关怀,从而更好地关注心理健康。

活动现场,何桂宏教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和视觉图片介绍如何通过躯体症状、心理症状来识别自身压力,细致的分析了压力产生的主要成因,让老师们对压力有了重新认识;用讲故事、提问和现场互动等形式,指导老师们进行自我关怀。老师们被何桂宏教授的讲座深深折服与感染,聚精会神地听讲着,一丝不苟地做笔记,积极回应交流。

何教授的讲座有理论更有实践,大家受益匪浅,并能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能够为自己所用,同时进一步掌握教育心理发展规律,深化责任意识,创造自身的积极能量,润泽心灵,拥抱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