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要闻动态 县区科协
清江浦区科协开展节水科普宣传活动
时间:2024-04-03  字号:[ ]

 2024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为培养青少年节约用水的好习惯,提高他们的节水意识和环保意识,近日,由清江浦区科协主办的“惜”水长流  携手“童”行——“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科普活动在城南自来水厂举办,30余名青少年学生走进自来水厂,探索自来水的秘密,共同学习了保护水资源的相关知识。

 进入厂区,在厂长的带领下,学生们首先来到粉末活性炭装置前,通过讲解,对制水流程工艺有了初步的了解,对我们的水源地有了初步认识。

 随后,学生们沿着自来水的生产路线,从臭氧制备间开始,沿着澄清池、过滤池、储水池、供水泵房等按照生产流程一一参观。随着厂长一路上深入浅出地解说,孩子们了解自来水生产的每一道工艺,即取水、沉淀、过滤、消毒、加压等各个自动化生产流程,让同学们亲眼目睹了水从浑浊变清澈的神奇过程,切身体会到“一滴水”从洪泽湖和淮河到我们千家万户水龙头的艰苦旅程,感受到了每一滴水的来之不易。

 最后,学生们来到供水调度中心里,通过监控大屏回顾刚刚走过的“自来水诞生之路”,高科技控制下的生产场景让同学们惊叹不已。

 “原来自来水的生产要经过这么多的工序,我以后一定会节约用水,珍惜每一滴水”。参观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走进自来水厂参观的活动意义重大,从活动中深刻体会到了自来水并非“自来”,今后一定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不浪费水资源,同时要做节约用水的宣传员,积极宣传节约用水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