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要闻动态 县区科协
淮安区科协、区心理协会科技志愿者 开展“情牵留守 爱暖童心”活动
时间:2020-07-20  浏览次数:  字号:[ ]


孩子是带来温暖的春天,是充满希望的秋天,是多彩多姿的夏天。为了走进孩子的内心,更好地了解、关心和服务孩子,淮安区科学技术协会、区心理咨询协会的科技志愿者,于2020年7月17日上午来到淮安市承恩小学开展“情牵留守 爱暖童心”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本次活动围绕“好成绩来自高品质的注意力”、“快乐暑假 安全你我”这两个主题展开。活动开始前,科技志愿者与孩子们进行了深刻交流,充分了解到孩子们在课堂上注意力的集中度以及暑期的生活学习计划。

image.png

 

image.png

 

意大利教育家蒙台梭利曾说过,注意力是一切学习的基础。注意力越好,学习效率越高,因此高品质的注意力养成是提高小学生学习效率的重要基石。志愿者童艳萍通过与孩子们一起做松鼠搬家游戏、爆破思维练习和火眼金睛挑战等活动,提高孩子学习的注意力,增强孩子的手、眼及身心协调能力。活动现场,孩子们讨论热烈。

image.png

 

 夏日,是七彩的。正值暑假来临之际,为加强学生暑期安全教育,志愿者姚美珍从防溺水、防中暑、防交通事故、防人生侵害等方面向孩子们宣传讲解安全常识和自我保护措施。科技志愿者采取有奖问答、现场讲解的方式,与孩子们进行适时互动,气氛活跃。面对志愿者提出的家庭方面安全常识,孩子们纷纷踊跃发言。通过此次暑期安全教育活动,孩子们学到了许多知识,也明白了安全大于一切的道理。

image.png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纷纷表示意犹未尽。他们知道高品质的注意力对学习效率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在遇到危险时保护好自己。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孩子们是一朵朵苔花,虽微不足道,但也能似牡丹花般华丽绽放。

image.png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 。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淮安区科协、区心理咨询协会的科技志愿者们根据《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精神,积极开展志愿服务,用有限的青春向承恩小学的孩子们传递无限的温暖与爱,这便是志愿者服务的精神所在。孩子们,让我们的爱陪伴你们成长,与你们“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