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要闻动态 县区科协
2020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淮安市暨清江浦区第32届科普宣传周启动
时间:2020-08-25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24日下午,2020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淮安市暨清江浦区第32届科普宣传周启动仪式举行,动员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力量,积极投身到科技发展活动中来,进一步扩大科普周的影响,提高全民科技意识和科学素养。市科协副主席张竹殿,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爱超等参加活动。


此次科普宣传周的主题是“科技战役 创新强国”,活动时间为8月23日至29日,以展示科技创新成就和科学战疫成效、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为主线,旨在积极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普惠共享。

就开展好宣传周活动,张竹殿要求,借势而为,营造科技创新的浓厚氛围,宣传展示科学战疫成效,引导公众体验美好生活,推广各类新技术、新品种、新项目,加快科技成果的转化和应用,助力科技精准脱贫;因地制宜,彰显特色,以大众化、通俗化、多元化的宣传方式,突出“科技战疫、创新强国”的主题,促进全民科学意识的养成、科学素养的提升和“十三五”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圆满收官,助力淮安全面小康早日实现。

孙爱超要求全区上下,要紧紧围绕活动主题,突出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的协调发展,精心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把集中性的活动和持续性的科普工作有机结合,在全区广泛形成尊重科学、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风尚,使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真正惠及广大公众,助推我区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全市前列,为加快打造高品质现代化中心城区贡献力量。

启动仪式上,市第四人民医院ICU副主任杨树峰作了抗疫事迹分享。

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原微生物研究所主任医师,国家卫生健康委肠道病原微生物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史智扬作了题为“疾病预防控制与生物安全”的高端科普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