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要闻动态 县区科协
清江浦区科协开展“科普润童心 携手共成长” 科技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0-08-28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28日上午,“科普润童心 携手共成长”活动在淮安市科普教育基地翰缘书院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由清江浦区科协、清江浦区妇联主办,是2020年清江浦区第32届科普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29名留守困境儿童及家长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科协和妇联的领导及爱心企业家们为同学们了分发了准备的书包、文具、魔方等开学大礼包,并送上开学寄语。

科普志愿者们用简单的器材为孩子们表演纸相机、不漏水的水杯、魔方拼花等科学秀,志愿者与孩子们现场积极问答互动,活动丰富了孩子们对科学的体验,引导他们“在玩中学科学  在做中学知识”,在他们心中播下科学的种子。

随后,在科技志愿者的带领下,孩子们分别参观了清江浦记忆馆和淮安名人馆,让孩子们走进六百年清江浦画卷中,感受昔日清江浦的繁华盛景,培养他们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