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创新创业 科技信息推广应用
市科协专题调研企业科协组织建设暨创新能力提升工作
时间:2022-08-01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哪里科技工作者密集、科协组织就建到哪里”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聚焦桥梁纽带职责,持续推动企业科协组织建设及创新能力提升,近日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竹殿带队赴部分县区开展推进企业科协组织建设暨创新能力提升调研工作,重点围绕企业科协组织建设、省科协“企会合作”项目进展、“创新示范项目”实施情况方面进行调研指导

(图为调研组在江苏建源益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现场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现场交流的形式,与企业负责人、技术骨干、项目负责人共同交流探讨,全面了解企业科协组织建设、入选省科协“企会合作”项目进展和“创新示范项目”实施情况,对个别实施困难的项目进行了针对性指导。调研中,张竹殿要求,市县科协要以项目为抓手,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加大工作指导力度,为企业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和科学系统的指导,扎实推进企业科协组织建设,为服务企业创新能力提升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图为调研组深入江苏华缘高科股份有限公司产品展厅)

本次调研先后考察调研了江苏科润膜材料有限公司、江苏天利成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建源益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江苏视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红光仪表厂有限公司、江苏华缘高科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森和纸业有限公司、江苏康乃馨织造有限公司、江苏华辰教学设备有限公司、江苏中馨纺织智能设备有限公司等十家高科技企业及金湖县常盛动力机械配件有限公司、江苏金石机械集团有限公司、江苏惠民交通设备有限公司等三家“专精特新”企业。调研期间,调研组向企业全方面介绍科协系统服务企业各项资源,认真听取企业对市县科协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希望企业科协作为科协的基层组织,通过全面加强组织建设、密切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成为企业培养人才、提升技术创新能力的有力助手。市县两级科协将持续推动科协系统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推进企业科协规范化建设和管理。

今年,市科协通过组织企业科协自主申报、基层科协推荐、择优立项,全市立项“创新示范项目”26项,涵盖“专利数据库应用”、“海内外科技合作”、“创新人才培育”、“讲理想比贡献竞赛”和“企业科协建家服务”等五大类企业科协工作。10月中旬,市科协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验收,评选出一批优秀“创新示范项目”。


   供稿人:熊德平 顾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