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创新创业 科技信息推广应用
淮安市科协召开企业科协工作会议
时间:2019-10-30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29日,淮安市企业科协工作会议在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召开,淮安市科协副主席侯润天、今世缘集团副董事长、企业科协主席吴建峰、淮阴发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企业科协主席卢伟国以及各县区科协主席、项目负责人,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苏淮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淮安工业园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企业代表等30多人参加了会议。

0a65865550e14fe7b6db66cb672f396.png

江苏今世缘集团科协吴建峰主席首先感谢全市企业科协工作会议在今世缘集团召开,感谢市科协和涟水县科协对集团科协工作的大力支持。作为第一届集团科协主席,他表示将进一步贯彻实施市科协的工作要求部署,带领今世缘集团科协充分发挥自身能动性,紧紧围绕公司发展战略,搭建沟通平台,发挥科协纽带作用,切实服务科技工作者;并加强和完善今世缘集团科协组织建设,增强科协组织的凝聚力和吸引力,发挥科协力量,做好人才培养。

淮安市创新创业科技服务中心主任熊德平对2019年全市企业科协工作进行了总结,强调了近期企业科协建设的几项重点工作,并从企业科协属性职责、建设思路、创新实践、组织建设程序等四个方面对企业科协的定位和建设进行了专题辅导。

江苏淮阴发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科协主席卢伟国向会议作了典型交流发言,作为我市成立时间最长的企业科协,他交流了企业科协组织在企业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发挥独特作用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各县区科协和相关园区的负责同志也进行作了交流互动,纷纷汇报了目前的企业科协工作进展,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按照市科协的部署要求完成相关工作任务,也对企业科协建设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想法。

最后,市科协副主席侯润天对各县区的企业科协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指出创新是国家大势,是我市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落实到各县区就要抓好企业科协工作,抓好企业服务创新。要贯彻中科协、省科协关于企业科协工作的具体要求,贯彻实施“四服务一加强”。各县区要把企业科协工作作为新时代科协工作的一个重心,企业科协工作要从抓建设、抓管理、抓服务三方面入手,抓建设,就是搭建平台,推进一批企业科协的成立,其核心是抓企业的“关键少数”带出一批亲近科协,愿意干科协工作的企业科技人才队伍;抓管理,就是建立建全体制机制,设计完善企业科协工作的管理、考评和奖励体系,让具体干事的人在企业科协的工作得到收获和成长,进而服务好企业科技工作者、带动企业创新发展;抓服务,就是将科协的资源对接到企业、把学术平台搭建到企业、把专业或技能培训举办在企业、把科普资源送达到企业、把专家资源和创新成果对接到企业,达到切实服务企业创新的工作目标。

会议期间,还组织与会代表参观了今世缘酒业公司科技创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