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创新创业 创新方法培训
“危化品企业安全管理能力提升培训”在淮成功举办
时间:2021-07-01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28日下午,由江苏省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淮安市科学技术协会、淮安市应急管理局、淮安市工业园区联合举办的“危化品企业安全管理能力提升培训”在淮安工业园区成功举办,活动邀请常州大学教学名师毕海普博士就危化品企业安全作专题培训。来自淮安工业园区120多名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参加培训活动。

毕海普博士以《危化品风险分析与事故防范》为题,从专业的视角,深入浅出的介绍了安全生产相关知识。围绕“危险源辩识”、“危险性分析”以及“事故防范”三个方面展开讲解,并对2021年新修正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进行了精准解读。最后,毕海普博士通过部分实例对化工生产过程的危险性和可操作性进行了分析,生动剖析企业在日常生产、运输、存储过程中容易出现并会疏忽、存在的危险化学品安全事故隐患。培训活动还设置了危险化学品安全知识有奖竞答环节,与会者踊跃抢答,现场气氛活跃。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园区参会企业的安全意识和对危险化学品的科学认知水平,为园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很受启发,希望下次能安排更多此类的培训活动。下一步淮安市科协将联系相关部门进一步贯彻落实好《江苏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方案》和省科协全委会要求,持续推动安全宣传进企业活动开展。


                                                                双创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