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创新创业 创新方法培训
市科协组织参加2022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江苏赛区线上决赛斩获大奖
时间:2022-11-03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30-31日,由省科协、省科技厅主办,省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承办的2022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江苏赛区决赛活动在线上开展。市科协按照大赛要求,精心准备、提前谋划线上参赛各项事宜,集中组织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沙钢集团淮钢特钢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科圣化工机械有限公司等11支团队在维也纳国际大酒店会议室参加了比赛。

   

(市、县科协领导与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参赛团队合影)

经过激烈角逐,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团队《改善米酒蒸馏过程中的能耗与产品风味》项目脱颖而出,获得了江苏赛区一等奖,后期将代表淮安参加线下擂台赛竞逐国赛参赛资格。江苏沙钢集团淮钢特钢股份有限公司等3个团队项目获二等奖,江苏省金象传动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等5个团队项目获三等奖,淮安市中医院等2个团队获优胜奖。

           

(淮安市灵境互动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团队线上答辩现场)

今年以来,为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市科协持续组织开展系列创新方法培训活动,先后组织参加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檀润华“TRIZ/C--TRIZ与企业创新”线上报告会、2022年度企业专利应用工程师暨创新方法推广培训活动、英才名匠绿色食品制造研修班、TRIZ创新方法深度培训及企业创新方法大赛参赛指导等多场线上线下培训活动,培训企业技术高管、科研骨干约580余人。


                                    (供稿人:顾李云 熊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