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创新创业 创新方法培训
我市举办“英才名匠”产业人才培训暨“工业大数据及其安全与防护专题”研修班
时间:2023-02-17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发挥科协组织职能作用,持续推动高素质产业人才培育活动,为期5天的2022年省“英才名匠”产业人才培训暨“工业大数据及其安全与防护专题”研修班开班仪式在维也纳国际酒店举办。培训班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市科学技术协会、上海交通大学苏北研究院共同承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产业人才合作处周超处长、市科协创新创业科技服务中心主任熊德平、上海交通大学苏北研究院院长高立志参加了开班仪式,来自全市70余名企业高管、技术负责人和高技能人才参加本次研修。

       高立志院长对参加“英才名匠”产业人才培训班的各位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上海交通大学苏北研究院建设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高立志院长简单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苏北研究院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为淮安科技、经济发展做出的成效;熊德平主任介绍了本次培训的背景、目的,他希望学员们“珍惜机会,带着使命学”、“联系工作,带着任务学”、“严格遵守纪律,集中精力学”,更多将知识应用到实际企业管理中去;周超处长最后做开班动员讲话,他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积极与授课专家交流与合作,学有所成,学有所获,为淮安信息化产业做出贡献。

       本期培训班邀请上海交通大学数位知名教授授课,内容涉及“工业大数据安全风险与技术应对”、“工业大数据的示范案例”、“工业大数据技术支撑与智慧应用”以及《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数据安全管理办法(试行)》解读等多个方面内容,采用集中理论授课、现场访学和交流研讨等多种方式,该研修培训活动将为提升参训学员工业大数据专业技术领域的知识积累和储备、维护企业自身技术安全能力提供知识支撑。

       “英才名匠”产业人才培训是江苏省工信厅贯彻省委、省政府科技与人才强省战略,培育和造就高素质产业领军人才和高水平技能工匠的重要举措,近期,市科协与上海交通大学苏北研究院将分别在南京、无锡举办第二、第三期培训班,为淮安培育一批紧缺急需的工业和信息化产业人才及淮安工业和信息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大力支撑。


                          (供稿人:熊德平 顾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