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创新创业 创新方法培训
科协助企谋创新 十年磨砺出成果
时间:2020-07-31  浏览次数:  字号:[ ]


正大清江制药有限公司新获准上市的塞来昔布新品药是一种选择性COX-2抑制剂类非甾体抗炎药,用于缓解骨关节炎、类风湿性关节炎的症状和体征以及成人急性疼痛等与常规非甾体抗炎药相比,尤其是安全性上有显著优势。

2011淮安市科协的大力支持下,正大清江制药有限公司借助科协企业科技信息数据库系统,在国内率先立项塞来昔布新品药发任务组织专门团队开展新品开发,进行融合创新,先后形成了塞来昔布产品一系列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成果,获得发明专利授权4件被列入中国科协企业科技专利信息应用典型案例2018年应邀全国科技信息推广应用工作会议上经验交流(全国仅两家企业大会发言),得到了中国科协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贵州、内蒙古等省级专门组团来企业考察、学习

正大清江制药有限公司的塞来昔布新药开发工作,历时十年磨砺,通过了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实现了与原研产品的临床可替代,塞来昔布胶囊于2019年12月26日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上市(国药准字H201934124),成为国内首批获准上市的两家企业之一,打破了原研企业的国内垄断。本产品自获得批准后,正大清江制药有限公司积极推进产品的产业转化,在新冠疫情的不利影响下,塞来昔布胶囊销售保持快速增长,1-7月份已实现销售额近3000万元,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