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创新创业 创新方法培训
淮安市科协开展创新方法深度培训班
时间:2020-10-19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1617日,由淮安市科协举办的2020第二期创新方法培训班在今世缘企业成功举办市报名2020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项目组成员、相关中小企业负责人及科研骨干20余人参加了为期两天深度培训活动。淮安市科协副主席侯润天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



淮安市科协副主席侯润天在开班讲话中围绕三个“有利于”个人成长、企业发展、创新驱动环境营造方面提出了期望和要求希望全体学员要珍惜契机,把握创新时代的机会,提高创新意识,把所学应用到实践之中,收获知识,得到成长要求参赛团队珍惜这次培训的机会,认真听课,争取学有收获,斩获佳绩,并期待着未来有更多的优秀项目能在中国创新方法大赛取得优异的成绩。



本次培训班邀请到淮阴工学院管理工程学院院长、物流工程专业负责人范钦满教授,淮阴工学院管理工程学院副院长、工业工程专业负责人刘长平副教授创新方法(TRIZ)理论概述、技术问题的分析与识别方法、技术问题的解决原理与方法、学习交流、大赛赛前指导几方面进行深入的讲解和辅导

10月15日下午淮安市创新创业科技服务中心主任熊德平陪同两位专家现场调研了今世缘企业三个参赛团队项目,并对参赛项目进行了现场指导和答疑。

本次创新方法培训班旨在通过以TRIZ理论为主要内容的创新方法的培训和实践指导,进一步提高企业科技人员的创新意识和创新方法的应用能力,为参加2020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参赛项目进行指导和理论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