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科学普及 科普讲师团
淮安市图书馆学会举办“儿童意外伤害的处理与急救”专题科普讲座
时间:2022-05-07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普及家长育儿安全知识,提高家长对儿童意外伤害的预防与急救知识,预防和减少各类事故的发生,5月1日,淮安市图书馆学会特邀请淮安市妇幼保健院小儿骨科主治医师顾春晖,面向广大家长开展“儿童意外伤害的处理与急救”专题知识讲座。

讲座中,顾医生首先列举分析了儿童意外伤害的常见原因,病情分类、表现特点、处理方法等防护知识入手,并结合具体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家长分析了事故的诱因以及在实际工作中应如何减少安全隐患,减少意外事故的发生,内容图文并茂、通俗易懂,有较强的知识性与实用性,家长们在接受教育的同时受到了很多启发和帮助。在讲座交流环节,顾医生与家长进行了零距离沟通互动。家长们针对日常生活中突发的相关问题,咨询提问,顾医生一一做了详细的解答。 

讲座以儿童意外伤害的处理与急救为主题,通过个性化医学防护知识普及教育,帮助家长掌握必要的急救技能和应急处置办法。讲座通过江苏图书馆云平台同步直播,观看人数达3206人,实现了信息同频传输,瞬间连通,文化资源线上线下共享的效果。


(淮安市图书馆 左培远 杨皖茹)


图1:淮安市妇幼保健院小儿骨科主治医师顾春晖作讲座

图2、3、4:读者们认真聆听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