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人才(成果)表彰 全国科技工作者日
淮安市举行“5·30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2-06-06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庆祝第个“5·30全国科技工作者日”5月28日午,“创新争先 自立自强”——淮安市2022年“5·30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淮安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秘书长李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老干局局长、市委人才办主任姜洪洋,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书记陈暄,市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陆志群,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解满启,市委宣传部、市人社局、市科技局、团市委、市科协等单位分管领导出席活动

整场活动分为“不忘初心”和“扬帆起航”两个篇章,通过科技达人说“芳华”TED主题演讲群体朗诵等多种形式,展现了全市科技工作者立足岗位、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活动现场,先后为我市第三届“青年科技之星”10名、“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10名,科技创新团队2个颁奖。

淮安籍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副院长、讲席教授贾金锋为全市科技工作者带来节日祝福。

为贯彻习总书记对科协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乡村振兴战略重大决策部署,市科协携手相关部门,引领科技资源下沉,为不同群体,开展“科技+九助”活动,致力打造乡村振兴“淮安样板”。活动现场举行了“党建引领科建  助力乡村振兴”启动仪式。

为凝聚更广泛地前行力量,活动现场发布了淮安市科技工作者“喜迎二十大·科技再出发”宣言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市科协将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引领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 贡献科技的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