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人才(成果)表彰 全国科技工作者日
市领导看望慰问科技工作者
时间:2018-06-08  浏览次数:  字号:[ ]

值此5.30“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淮安市委书记姚晓东,市政协主席王维凯,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毅,市政协副主席范更生深入科研院所、企业车间、田间地头,亲切慰问我市科技工作者杰出代表,向他们为淮安科技事业作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希望他们继续发挥好引领作用,奋力拼搏,争做科技创新的引领者、科技成果的转化者、科学精神的传播者,为淮安新时代崛起江淮贡献力量。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参加慰问的还有市政协秘书长吉文海、市科协主席王立华、市科协副主席侯润天。

 

01.png

姚晓东一行首先来到淮阴工学院,看望慰问博士研究生、教授金叶玲。金叶玲多年致力于地方特色资源——凹凸棒石黏土矿产的开发应用研究,对凹土的基本性能和深度开发应用有较系统的研究和较深入的探讨。在淮阴工学院分析检测中心,姚晓东听取了金叶玲和她所在的江苏省岩盐与凹土资源深度利用创新团队工作介绍,并对他们将科研成果与地方产业紧密结合的做法表示赞赏,勉励金叶玲发挥带头人作用,为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淮安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02.jpg

江苏井神盐化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正友是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主要从事制盐及盐化工技术研究和管理,主持国家节能奖励项目“60万吨盐硝联产扩建工程”、“热泵盐钙联产工程”和省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60万吨井下循环盐钙联产制纯碱”项目。姚晓东赞扬他在制盐领域作出的贡献,认为以刘正友为领头人的井神盐业科技团队首创国内盐碱钙联合循环工艺,不仅提升了企业生产力和盐碱生产效益,也提升了淮安的产业水平。姚晓东希望井神盐业今后能研发出更多的科技创新成果,并不断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同时加快盐穴储气项目建设,为淮安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的科技动力。

 

03.jpg

最后,姚晓东一行来到国信淮安燃气发电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副总经理、党总支书记卢伟国是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主持开展的《9E型燃机——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安全运行优化技术的研究与实践》项目荣获全国电力职工成果奖一等奖,参与建设的《大型发电机组故障检测与诊断技术研发及应用》项目荣获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姚晓东向卢伟国送上节日祝福,与他亲切交谈,了解企业创新项目推进情况,充分肯定他和国信公司为淮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希望他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进一步加强企业创新引领,多出科研成果。

 

04.jpg

当天下午,市政协主席王维凯,市政协副主席范更生,市政协秘书长吉文海先后走访慰问了江苏护理职业技术学院陈松博士、天士力帝益药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国军、农科院作物中心研究员袁彩勇,王维凯仔细询问了三位科技工作者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对他们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

 

作为此次走访慰问组织方,市科协作了精心的筹备和部署,市领导要求市科协一如既往地服务好科技工作者,让科协组织真正成为“科技工作者之家”。